奧斯汀遊民議題可能上五月的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德州首府奧斯汀,持續擴大的遊民問題,引起社會關注,遊民議題,有可能出現在今年五月的選票上。

奧斯汀一個名為「立即挽救奧斯汀 (Save Austin Now)」的組織,在週二上交奧斯汀市政府3萬多個簽名,希望以所呈遞的民意,要求奧斯汀恢復禁止遊民紮寨的禁令,並將此議題上到五月份的選票上,由選民來投票決定。

根據法令規定,如果有效簽名數量超過2萬的門檻,這項議題就可以上到奧斯汀5月的選票上。奧斯汀市政目前在核實所有簽名的有效性。

德州州長Greg Abbott在週二發推文說,如果奧斯汀不恢復對遊民紮寨的禁令,州政府將代勞實行。奧斯汀對遊民的縱容,也危及社會治安。

奧斯汀市政府在2019年六月批准遊民可以在公共場所安營紮寨,前提條件是遊民不可以造成衛生和安全,或者阻礙交通的問題。然而隨後,許多引發的衛生,治安和犯罪問題,不斷被媒體披露。有不少民眾擔憂奧斯汀在逐步演變成加州的遊民氾濫無管理的狀態。

也有意見表示,禁止遊民紮寨並不能解決問題,遊民依然無處可去。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奧斯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