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剛上任 中共派12軍機大規模擾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的第三天,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當天有八架中共轟炸機和四架戰鬥機同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如此大規模的戰機同時入侵,情況非常罕見。

路透社報導,近日中共幾乎每天都在台灣南部和南海由台灣控制的水域上空飛行,但是通常只有一兩個偵察機。

而據中華民國國防部週六(23日)宣布,當天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包括八架具有核能力的H-6K轟炸機和四架J-16戰鬥機,這種規模很不尋常。

國防部補充說,台灣空軍對中共飛機發出警告,也部署了導彈對其進行監視。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轟炸機和戰鬥機的這次飛行,是在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幾天后發生的。

拜登政府的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日前宣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不過,外界依然擔憂拜登政府會重返奧巴馬政府對中共的綏靖政策。

日前北京對拜登上任表示比較熱烈的「歡迎」,但同時也在香港、台灣及其它一些外交和軍事領域做出新動作,被質疑可能在試探美國的反應。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