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共和黨支持者少 參院彈劾川普人數恐不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2月8日這一週,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將被提交到國會參議院。要通過彈劾需要三分之二議員投票支持。但美媒引述共和黨參議員分析稱,只有五六個共和黨參議員會投贊成票,票數或遠遠不夠。

《國會山報(The Hill)》週五(22日)引述兩名匿名共和黨參議員的消息說,投票支持彈劾的共和黨參議員,預計只有五到六個。其中一人說,「肯定會少於十個」。

而要通過對共和黨人川普的彈劾案,至少需要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

報導共引述四名匿名共和黨參議員,分析了共和黨人不支持彈劾的四個原因,一個是川普離任前沒有特赦任何衝擊國會的人員;一個是彈劾卸任總統缺乏憲法依據;一個是擔憂川普支持者在2022年和2024年選舉中會拋棄共和黨;還有一個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很可能拒絕主持參議院的這次審判,使彈劾失去合法性。

在此之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及其5名共和黨同事,都就國會事件公開對川普提出批評。但不確定他們是否投票支持彈劾。

1月6日國會認證大選,參議院的共和黨參議員中,最後只有區區數人支持川普主張的挑戰搖擺州爭議選票,大部分都投了反對票。

目前國會眾議院已投票,依據簡單多數原則通過了針對川普的彈劾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稍早前宣布,參議院將在2月8日當週開始對川普的彈劾審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