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日砍掉上萬就業 議員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創下多項新紀錄,其中包括,砍掉美國有史以來最多的就業機會,請看報導。

布萊巴特新聞網報導,拜登一上任就簽署行政命令,取消川普時期的Keystone XL輸油管計畫(Keystone XL pipeline),該計畫每天從加拿大艾伯塔(Alberta)運送830,000桶原油到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

取消計畫直接影響11,000個輸油管的工作,並預計打擊6萬個間接工作崗位。

有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在22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拜登叫停Keystone XL輸油管計畫,讓數百名威斯康星工人失業。

國會眾議員 Bryan Steil:「喬·拜登的決定讓我們更依賴中東、更依賴俄羅斯、更依賴委內瑞拉的能源供應。他的決定讓人作嘔。因為喬·拜登,數百名威斯康星州的工人在本週失業。他需要立即重新考慮(政策)。」

Keystone XL項目加拿大公司TC Energy在拜登叫停該項目後宣布,與Keystone項目相關的一千個工作崗位隨之取消。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五發推文說:「總統拜登在給予1,100萬非法移民公民權的同時,將近1,100萬美國人正在失業。難道我們不是應該以美國人優先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