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市長稱華盛頓DC建州有望 拜登車牌藏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自從1959年夏威夷成為美國第50州後,民主黨一直推動將華盛頓特區升格成「美國第51個州」。拜登上台後,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表示,華盛頓特區建州有望了。

據保守派通訊社「Just the News」22日報導,華盛頓市長鮑澤預測,民主黨領導的參議院和眾議院將很快投票支持華盛頓特區建州,並將法案送到總統拜登的辦公桌上以供簽署。

鮑澤說:「我們的國會議員,去年我們在眾議院就州地位進行了第一次成功投票。」她重新提出了法案。

鮑澤繼續說:「幾週後將在參議院重新提出,我們希望在參議院也能獲得贊成票,然後再提交給美國總統。我們已經要求拜登總統給予重點關注,支持特區建州,並將其作為他百日議程的一部份。」

報導說,拜登在總統競選期間曾表達了對華盛頓特區建州的支持,最近他沒有透露他的態度,但他的車牌已經暴露了他的觀點。

週三,總統的豪華轎車掛上了新的車牌,其中似乎隱藏了一個信息,拜登支持華盛頓特區建州。

美國總統拜登的新車牌。(ROD LAMKE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華盛頓的許多司機都選擇印有 「無代表,不納稅」(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字樣的車牌,宣示美國首都華盛頓DC60萬居民和其它各州居民一樣,要向聯邦政府繳納所得稅等稅項,但他們在參議院中沒有正式代表,雖然在眾議院中有1名代表,但沒有投票權。

拜登豪華轎車新車牌底部也有這句話。

民主黨人正在努力向眾議院和參議院提供更多民主黨議員。如果民主黨選民占據優勢的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根據其人口將獲得兩名參議員和一名新的眾議員席位,此舉有利於民主黨人。

去年夏天,眾議院民主黨人通過了一項華盛頓特區建州的法案,但未能在參議院通過。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