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呼籲拜登:制裁中共官員 驅逐駐美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中共報復性制裁28名川普官員,在美國政壇持續發酵。日前,有議員呼籲拜登強硬回擊:制裁中共官員驅逐駐美大使

美東時間1月22日,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參議院院會中表示,中共長期試圖在美國各級政府與企業脅迫美國人,近日制裁已離職的川普政府官員只是其中一項舉動。

柯頓說,這是針對美國對華政策的直接攻擊,目的是脅迫拜登政府官員不要對抗中共。他呼籲拜登用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共,並以制裁回敬負責這項脅迫行動的中共官員。

他還指出,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如果涉入制裁行動,應當立即被驅逐。

科頓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共的制裁「與其說是針對那些(美國)官員,不如說是對拜登的國家安全團隊的一擊」。

他督促拜登政府和國會作出強硬回應,稱美國不能允許北京繼續其恐嚇運動。

中共政府在川普總統卸任當天,宣布制裁包括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28名川普政府官員,激起美國政界強烈反彈。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前國務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他把中共的制裁視為給自己的榮譽徽章。

他說,「我們不應該向中國(中共)的霸凌屈膝。當你去對抗霸凌時,它們就會退縮。如果你有朋友的支持,它們真的真的會退縮。」

拜登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艾米麗•霍恩(Emily Horne)20日當天就譴責了中共的愚笨行為,稱中共的制裁是「徒勞可笑的」,並呼籲美國兩黨共同對抗中共。

即將卸任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吉姆•里什(Jim Risch)發推文說,中共此舉是在試探拜登政府的決心,看其是否要繼續對中共採取強硬措施。

他表示,「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必須一起向北京表明,我們不會在捍衛美國的利益上退縮。」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資深共和黨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推特上表示,中共製裁是「厚顏無恥且毫無根據的企圖,目的是對那些追究中共種族滅絕,及控制香港責任的美國官員,進行壓制和恐嚇」。

他強調,「拜登政府必須立即明確表示,不會容忍(中共的)脅迫行為。」

雖然兩黨議員都呼籲拜登政府對中共強硬,但外界注意到,拜登上任第二天,國務院網站的政策議題欄撤下了6個核心議題,其中包括中共威脅以及5G安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共制裁蓬佩奧等官員 拜登政府譴責:徒勞可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