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是否保留成疑 紐約客如何看拜登邊境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拜登總統上任後,馬上簽署行政令,計劃大幅放寬移民法規,並叫停修建美墨邊境邊境牆。日前,連是否拆除已有的邊境強都是未知。對此,紐約客怎麼看?

日前,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如果就職,將迅速停止所有邊境牆的建設,而對於是否保留目前已有的邊境牆,他拒絕正面回應。

對此政策,紐約街頭民眾意見不一。

紐約民眾 George Lynch:「我的態度較中立,我認為如果那些人在這國家足夠久了,他們應該被允許留下來,得到公民身份。但同時不想讓這程序永遠繼續下去,導致所有人都來。」

紐約民眾 Tuvia :「應該要有牆,我們不想要非法進來的恐怖份子、非法進來的罪犯、強姦犯。」

紐約民眾 Jeannette Terry:「拜登要再去審視政策,看看怎麼樣做好。我覺得將這些人合法化會更好,這樣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收稅,一切事情會更好辦。」

根據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數據,最近企圖越過德州邊境的數字增加了近200%。

紐約民眾 Nabeel Alvie :「移民應該要受管制,我們不該有開放的邊境,我個人不喜歡這個政策,等於歡迎大家進來做非法的事。」

國土安全部日前宣布,將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部分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週四(21日),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警告此決定是非法的,德州或對國土安全部(DHS)提起訴訟。並表示此命令使拜登政府可以「未經國會批准」就對非法移民進行「一攬子大赦」。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