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規 兼職者也可領失業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紐約州長庫默推出一項新計劃,幫助在疫情期間尋找全職工作的人士,即便在兼職,也能領取失業金,請聽會計師介紹。

紐約州長庫默近日宣布「部分失業救濟金計劃」(Partial Unemployment Insurance Benefits program),改變原本失業金發放的規則,將部分失業金的計算改為基於每週實際的工作時數,而不是每週的工作天數。

紐約會計師 郭瑞峰:「如果你每週工作不超過4小時,然後工資不超過$504,你是可以領全額的失業金的。如果說你現在是在兼職,每天工作大概3、4、5個小時,那麼一週下來,你就是每天工作也有可能,依然能夠拿到一定比例的失業金。無論你此前是W2、1099,甚至是自僱人士,都是可以去申請失業金。」

而首次申請失業金的民眾,需要準備個人身分證、社安號碼、W2/1099表格、最近一年的稅表。

受到疫情衝擊,會計師事務所介紹,各行業民眾踴躍申請失業金。

紐約會計師 郭瑞峰:「因為我們第一時間會匯總政府的信息,然後製作成文章來普及民眾的知識點,這次(失業金)信息發布以後,我們還沒來得及發放普及文章,已經有客戶給我們打電話,詢問這個事情。受困最為嚴重的行業,確實還是集中在餐飲行業,尤其是店面比較大的餐飲行業。」

紐約州府自從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向400萬名紐約州居民,發放超過620億美元的失業救濟,相當於在10個月內發放了超過29年的失業金總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