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變D10切割中共?韓國收到英國正式邀請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2021年6月將於英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參與方將增加澳洲、印度、韓國三國。韓國日前已收到英國的正式邀請函。早前英媒曾稱,英國政府擬將G7擴充成新科技聯盟「D10」,以切割中共。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五(22日)收到了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親筆邀請函,正式獲邀參加英國康沃爾郡(Cornwall)6月舉行的G7峰會

報導引述青瓦台核心人士的消息透露,約翰遜在信中稱,在對抗疫情、應對氣候變化和守護自由貿易的背景下,能夠得到韓國的意見非常重要。而依照文在寅回信內容來看,他很可能親自出席峰會。

G7成員國包括英國、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與日本。歐盟是非正式成員,也將派代表參加。

早在去年5月,英國《泰晤士報》就曾報導,英國政府有意在G7成員國基礎上,再聯合澳洲、韓國與印度等三個民主國家,組成「D10」科技聯盟,作為5G設備及其它技術的替代供應來源,以減少對中國產品的依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