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拜登上任首日 就實施多個錯誤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拜登就職首日簽署了17項行政命令,其中多項逆轉了川普(特朗普)的政策,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撤銷Keystone XL石油管道許可和移民等方面。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批評說,拜登上任第一天就實施多個錯誤決定。

美東時間1月21日,麥康奈爾首次以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的身份在新一屆國會發表講話。他表示:「總統重新加入了失敗的《巴黎氣候協議》——這是一個可怕的協議,會讓我們自己給美國工薪家庭造成嚴重的經濟痛苦,而且不能保證中國(共)或俄羅斯會履行承諾。」

他說,「事實上,美國已經在減少碳排放,而中國(共)和其它簽署協議的國家則在不斷增加碳排放。重新加入只會讓我們扼殺美國的就業機會,而我們的競爭對手則繼續呼嘯而過。」

麥康奈爾對拜登政府單方面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許可也提出批評,他表示,總統就任第一天就消滅了數以千計的美國人的工作崗位,包括工會工作崗位,並讓我們的強大盟友加拿大感到失望,逆轉了我們在能源安全方面取得的一些進展。

他指出,該項目得到加拿大政府和特魯多總理支持,奧巴馬時期的國務院也表示這不會對氣候造成損害。但是,「只因為取消該管道項目可能會讓人感覺它像是一件環保的事情,新政府扼殺了這些工作機會。」

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可能會影響加美兩國6萬個就業機會,造成十數億元的損失。加拿大亞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稱拜登政府的這一決定,不是待友之道,是對加拿大的侮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在一份聲明中說,他雖然歡迎拜登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但對其取消Keystone XL輸油管道許可表示失望。

麥康奈爾還批評了拜登政府發布大赦非法移民的提議,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對此表示反對。

1月20日,麥卡錫接受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專訪時,批評拜登的大赦非法移民計劃,稱該計劃將破壞美國的法治,鼓勵更多的非法移民,同時破壞在疫情中受挫的美國人的就業前景。

他表示,拜登應該將工作重點放在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上,目前,數百萬美國人仍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掙扎度日。

麥卡錫當天發表聲明,指大赦非法移民在眾議院共和黨人中是不可能通過的,他們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合作。

除了移民問題之外,麥卡錫對拜登一上任就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項政策表示失望。

21日上午,他在記者會上特別批評拜登新政府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的做法。「事實上,就在本週,一個世衛組織自己的專家小組表示,世衛組織在疫情初期沒有快速行動。沒有要求更換領導人和改革,很不幸這是錯誤信號,拜登政府正在獎勵失敗。」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拜登上任首日簽17個行政令 逆轉川普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