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發神祕數字「1384天」 疑瞄準2024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權力移交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於21日發布卸任後的首則推文,竟然是一組神祕數字1384天」,短短幾個字,很快就有上萬名網友轉推討論。很多人留言說,這相當於三年多的數字,並猜測他醞釀參與2024年的總統大選?

1月20日,美國進行了一次和平的政府換屆和權利移交,隨同川普總統一起離任的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在推特回顧任內對台灣的友善措施,包括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派遣高官出訪台灣等。同時大讚台灣總統蔡英文、砲轟中共是這時代的主要威脅。

蓬佩奧在20日上午接受Newsmax電視台採訪時還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能夠繼續對中共保持強硬。也希望美國人民也要對中共保持壓力。

他說:「我希望這成為代表美國的一項真正的承諾,一個兩黨承諾,挑戰中國共產黨的威脅,無論這個威脅是針對美國自由的任何地方。

蓬佩奧表示,美國宣布中共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團體的迫害是「種族滅絕」,這是經過認真考慮後做出的一個「重要決定」,他希望接下來的拜登政府能夠繼續執行這個政策。

他表示:「作為國務卿期間,我一直在親自從事這項工作。他們(指中共)進行強迫流產,強迫絕育,這是幾十年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我以前稱之為是世紀污點。」

1月19日,蓬佩奧在聲明中指責,中共早在2017年3月就對穆斯林和新疆的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的成員犯下罪行。

因為這項決定是在川普政府即將卸任之際宣布的。有人對於這個時機提出了批評。對此,蓬佩奧表示,他希望這個決定可以更快更早地做出。發布如此重要的聲明時,至關重要的是,你必須進行過了徹底、完整地分析。

蓬佩奧說:「我們已經與世界各國、政府級組織合作,以確保我們足夠準確地了解事實,以便我能夠非常清楚地說明發生了什麼,是已經發生了危害人類罪,事實是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罪行,還在繼續那樣做。」

蓬佩奧的言論氣炸中共當局,20日拜登就職典禮之時,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立刻宣布,制裁川普政府高官包括蓬佩奧、班農等28人。


不過,蓬佩奧並未理睬中共的制裁,他於美東時間21日上午10點17分,發布卸任後的第一條推文中出現「1384天」幾個神祕數字。網友紛紛猜測,這是否暗示著2024年蓬佩奧要投入美國大選選戰。但蓬佩奧未回答網友的疑問。

現年57歲的蓬佩奧,早年在美國軍校學習期間主修機械工程,1986年以班級最高分畢業。從軍隊退役後,他就讀於哈佛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以優異的成績畢業。

蓬佩奧46歲時步入政壇,2010年競選眾議員獲勝,在川普總統邀請他加入本屆政府前,已順利競選連任3次。他還擔任過情報局局長,他的國務卿任期不到3年。他在川普任內,團結全球抗共、大力支持台灣的形象深植人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