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巴格達兩次自殺襲擊 炸死至少32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1.巴格達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32死逾百傷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週四(1月21日)發生兩起自殺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2人死亡,110多人受傷,多人失蹤。這也是伊拉克三年來首次發生大規模自殺爆炸攻擊。當局表示,當天的襲擊事件很可能由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發動,同時也表明該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出現了重新活躍的跡象。

2.歐洲議會通過三項對台友善法案

繼「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後,歐洲議會在20日,又以526票贊成、43票反對,通過了「連結性及歐亞關係」報告決議。強調歐盟應向台灣與新西蘭等成功控制疫情、理念接近的合作夥伴學習防疫經驗。同時也大力倡導歐盟與台灣進行連結合作,包括學習台灣的防疫措施、提升民間交流、縮短東南亞地區的數位差距等。

3.俄羅斯逮捕反對派領袖 歐盟叫停北溪2號項目

歐盟議會週四(1月21日)以581票贊成,50票反對的壓倒性投票結果,叫停了德國與俄羅斯之間正在修建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作爲俄羅斯當局逮捕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回應。不過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表示,她會繼續支持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修建。

4. 安全氣囊或破裂 福特召回300萬輛汽車

福特汽車公司週四(1月21日)表示,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下令,要求福特召回300萬輛安全氣囊可能破裂的汽車,更換縂費用為6.1億美元。

該缺陷在極少數情況下,會導致安全氣囊充氣機破裂並導致潛在的致命金屬碎片飛散,這引發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汽車召回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