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更新臉書動態 公布其總統圖書館網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三(20日)離開白宮後,在支持者的熱情歡迎下回到了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大約在週四凌晨2點,川普突然更新了他的臉書動態網,貼出一個新網址,且僅6小時就吸引了數萬支持者瀏覽並點贊。

川普週四凌晨貼出的網址是「Donald J. Trump Presidential Library」(川普總統圖書館網站)。按照美國政壇的慣例,歷年來的美國卸任總統都會建立自己的圖書館,而國家檔案局會為每位卸任總統開設一個總統圖書館網站。近日也有媒體報導稱,川普有意募款20億元,在佛羅里達州興建自己的總統圖書館。

雖然川普總統圖書館網站目前還沒有發布什麼內容,但臉書動態上的這個網址,依然吸引了大量川普的支持者點贊並留言。

眾多網友對川普總統任職期間為美國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還有不少網友對他沒能連任表示遺憾,並表示堅信他總有一天會再回到白宮;還有網友留言,感謝川普「以犧牲與冒險喚醒了美國人」;更多的網友對川普回到佛州生活表示很開心或熱情歡迎;有部份網友仍表示懷疑這次大選發生了大規模舞弊,對川普所遭遇的不公正對待表示憤慨。

到美東時間週四早間8點左右,川普臉書動態網頁上這則帖文已獲得了6.5萬人點讚,並有超過1300次轉發分享,還有超過1.3萬網友留言。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在川普週三離開白宮後,美國國家檔案局當天下午就為他開設了一個總統圖書館網站。這個新站點將包含白宮檔案網站和川普政府官員使用的社交媒體帳戶的彙編,還包含關於如何訪問川普行政記錄的信息。

國家檔案館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創建總統圖書館是為了增進民眾對總統職位和美國歷史的理解。歷任總統的圖書館都保存並提供了歷史資料以供訪問,並創建了可以教育和啟發人們的互動程序和展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