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antifa.com一路追隨拜登 重定向到白宮官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美國極左翼組織「安提法」(Antifa)以暴力示威著稱。一個域名為「antifa.com」的網站被發現曾重定向到拜登的競選網站,隨著拜登上台又指向白宮官網。但因任何人都可購買域名並進行類似操作,所以此事尚無法證明該域名與拜登團隊有關。

拜登1月20日入主白宮。次日有網友發現,域名antifa.com已被重定向到白宮官網。也就是說,用網絡瀏覽器訪問域名antifa.com,會立刻轉到白宮網站whitehouse.gov。

拜登團隊就此回應美媒稱,這件事與他們無關。

去年6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指控安提法為「恐怖組織」。

這不是域名antifa.com第一次被發現重定向到拜登團隊。在大選前,antifa.com也曾長時間重定向到拜登的競選網站,引發輿論關注。

上海高校建立的所謂「事實核查」網站去年9月初曾刊出查詢結果稱,antifa.com域名早在2002年就已存在,該域名的註冊服務商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但註冊人信息被設置隱私保護,無法查詢。

域名antifa.com的註冊信息。(網頁截圖)

查詢域名歷史發現,antifa.com域名在2008年開始公開出售。2020年5月美國「黑命貴」(BLM)騷亂爆發後,該網址一度顯示安提法的相關內容,但6月開始重定向到其它網址。從8月開始,該域名的重定向網址開始在拜登競選網站(joebiden.com)、賀錦麗競選網站(kamalaharris.org)和支持安提法的網站(itsgoingdown.org)之間來回切換。

直到11月3日美國大選日之後還有網友發現,antifa.com域名被重定向到joebiden.com的捐款頁面。

去年11月17日,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antifa.com域名被重定向到joebiden.com的捐款頁面。(網頁截圖)

去年9月1日,拜登競選團隊曾在推特回應稱,將antifa.com域名重定向到拜登競選網站可能是「政治對手所為」,並宣稱該域名「曾經被登記在俄羅斯註冊者名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