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日不平安 Antifa襲擊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極左派組織Antifa,在拜登就職當天,破壞俄勒岡州民主黨總部。總部門窗被砸,大樓被破壞,牆上被噴上反拜登的髒話塗鴉。

1月20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華府就職當天。數百名激進左派組織Antifa成員,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進行示威,部分成員遊行到民主黨在奧勒岡州總部,進行破壞。

現場廣播:「停止破壞民主黨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總部。」

除了玻璃被打破,牆上被噴上抗議標語,門口的海報還被噴上Antifa的符號。

時任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Antifa是一個想法,不是一個組織。(噢,別開玩笑。)」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Antifa是一個危險的激進團體。你應該要提防他們,他們會推翻你。」

去年9月,總統辯論期間,拜登和美國時任總統川普曾就Antifa議題激烈交鋒。

2020年8月9日,前司法部長巴爾將Antifa定義為「意圖在美國建立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的革命組織」。

美國白宮6日發出聲明,川普簽署了一項備忘錄,將禁止Antifa成員踏入美國。內容提到,Antifa份子暴力且違法的行為,被視為國內的恐怖主義,不得存在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