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脫北博士談朝鮮社會主義危害人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1997年從朝鮮逃到韓國的脫北者李愛蘭,在韓國完成學業,成為首位獲得博士學位的脫北者,並幫助其他脫北者就業及培訓,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對社會主義的評價。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因為我經歷的那些很痛苦的事情,提到社會主義這個詞,我的身體都會起疙瘩。」

朝鮮出生脫北到韓國的李愛蘭,因為祖父母在6.25戰爭(朝鮮戰爭)時期,從朝鮮去了韓國。再加上她的爸爸在朝鮮參加過反政府示威活動,被人揭發,因此被驅逐到貧困地區,接受朝鮮政府的強制教育。當時只有10歲的李愛蘭,需要繁重的勞動。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在那個地方生活的孩子們都是出身不好的孩子,是不需要上大學的,不需要學習好,雖然形式上成立了學校,但是大概有60%的時間是在勞動。」

因為出身不好,得不到大學推薦信而無法上大學,沮喪的李愛蘭選擇自殺,但是被及時發現撿回了一條命。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大概哭了一個月,眼睛腫的都睜不開了,看到這些的班主任老師,當著學生的面羞辱了我,你以為只有學習好就能上大學嗎?因為你的父母卑賤,你是無法上大學的。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就想到了死,活著也沒有希望,就喝了農藥。」

1997年,李愛蘭一家選擇脫北(逃離朝鮮),歷盡艱辛來到韓國後,從事過很多工作,打掃過衛生,幹過保險,也許是命運,李愛蘭開始飲食工作,並完成飲食營養學博士學位,同時成立朝鮮傳統飲食文化研究院。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我來到資本主義體制裡,生活著,開始我們也是在朝鮮接受的教育是,資本主義國家只知道錢,用錢什麼都可以,是無限敲詐勒索的地方,但是實際來到這裡生活後,發現朝鮮對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說了很多壞話,其實不是那樣的,市場經濟的主體都是分開的,資本國家是建立在互信的關係上,通過互信發生往來,沒有互相就沒法做生意。」

做為率先脫北的朝鮮人,李愛蘭為脫北者大學生提供獎學金,通過自己的事業幫助和提供脫北者就業,獲得2010年,美國國務院頒發的「國際女性勇氣獎」。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只要離開朝鮮就能成就任何偉大的事情,朝鮮被獨裁的鎖鏈束縛著,他們太可憐了,在地球上最可憐的就是生活在朝鮮的人。」

朝鮮一直宣揚社會主義平等,但是李愛蘭表示平均分配無法實現完全忠誠,因此就要將人分成等級。

自由統一文化院院長李愛蘭:「所有的社會主義國家都將人分成等級,形成少數忠誠階級,給予特別待遇,這怎麼是平等國家呢?百分百的謊言,做事的好壞無法衡量,因此阿諛奉承得勢,謊話連篇。在朝鮮政治犯無需法院的判決。就能關進監獄中。」

同時李愛蘭也告誡人們不要被社會主義欺騙,世界上生活最難的就是朝鮮。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