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監控 加州用戶控告微信母公司騰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加州用戶20日控告中國應用程式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Tencent)替中共政府監控與審核用戶。

中央社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公民力量」(Citizen Power Initiatives for China, CPIFC)和6名加州居民在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聯合提告,敦促加州法院要求騰訊改變作法並支付賠償金。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發布新聞稿說:「全球民主價值遭到破壞,鮮有緩和跡象的同時,我們試著以這場訴訟作為緩和破壞的部分努力,藉著這麼做,或許也能透過仰賴法治,為扭轉局勢盡一份力。」

訴狀中指出,騰訊與中共政府關係匪淺,因此得以不受市場影響保持競爭力。

訴狀主張:「對於想經常性接觸中文世界的人而言,除了微信,沒有合意的替代選擇。」

訴狀中說,加州微信用戶與其他人「使用微信的條件,就是犧牲言論、隱私與其他諸多權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