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靈犬追車狂吠 引人到垃圾場救男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日前,菲律賓發生一起「靈犬救棄嬰」的感人事件,一隻流浪狗發現一處垃圾場有一名嬰兒,於是在路邊不斷吠叫, 引起一名駕駛電單車的男子的注意,於是隨著流浪狗成功救出了被丟棄在垃圾場的男嬰。這隻流浪狗一時間成為見義勇為的小英雄。

去年的平安夜(2020年12月24日)上午,菲律賓宿霧市(Cebu City)西邦加鎮(Sibonga)36歲的居民瑞維拉(Junrell Fuentes Revilla)騎著電動腳踏車外出,途徑小鎮馬蘭加貢(Barangay Magcagong)時,遇到一隻灰黑色的流浪狗對他狂叫,而且對他糾纏不放,

流浪狗的行徑讓瑞維拉感到好像有什麼蹊蹺,於是下車尾隨著小狗,結果小狗將他引入了一處垃圾場,沒想到在附近的草地上竟然有一名棄嬰

瑞維拉表示,棄嬰是一名男嬰,身上包裹著毛巾,臍帶和胎盤都還留在身上,顯然是剛一出生就被丟棄了。眼前的景象讓他嚇了一大跳,他立刻報警,趕緊將嬰兒送到醫院救治。

據西邦加警察局的婦女和兒童保護部門(Sibonga Wcpd)人員表示,男嬰在及時接受治療及妥當的照顧下,目前身體情況穩定,有關單位正在尋找男嬰的親生父母,在找到他的父母之前男嬰將由社工人員照顧。

靈犬救人事件傳出後立刻在網絡上引起熱議,網友盛讚這隻流浪狗是「小英雄」。

事件也引起當地流浪狗組織「Hope for Strays」的關注。不過,經該組織調查發現,這隻「小英雄」並不是流浪狗,是當地居民庫亞·林登(Kuya Lyndon)所飼養的10隻幼犬中的一隻,名字叫Blacky。

為了答謝Blacky的英雄救人,「Hope for Strays」與另一組織「pawssionproject」聯合籌款,贈送林登一些禮物, 例如寵物食品、日用品、食物等,以感謝他「飼養了一隻聰明而友善的狗」。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