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稱「不擔心」被盜電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二(1月19日)對媒體表示,她「並不擔心」在1月6日被衝入國會大廈的抗議者偷走的筆記本電腦

佩洛西週二接受「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說,「我不擔心那台特殊的筆記本電腦」,但試圖將電腦賣給「敵對的外國勢力」則可能會「危及各種信息」。

「但這並不重要」,佩洛西解釋說,「任何時候,選民給國會議員寫信都是保密的,那是一個人的私人信件,傳達他們的關註和他們自己的情況——不管是涉及到社會安全還是移民,不管是什麽——都是保密的。所以,他們拿這些東西不僅侵犯了我的辦公室,也冒犯了我與選民的聯系。」

佩洛西說,這台電腦「恰好是我們用來做Zooms之類的東西」。本月早些時候,佩洛西的發言人曾表示,被盜竊的筆電「只用於演講」。

來自賓夕法尼亞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的女子萊利‧朱妮‧威廉姆斯(Riley June Williams)被指控,在1月6日的騷亂中,她從佩洛西辦公室拿走一台筆記本電腦,並計劃將該筆電賣給俄羅斯情報機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這項指控是否屬實。

司法部週一表示,威廉姆斯已於當天在賓州中區被捕。她被控非法進入國會大廈,以及在國會現場犯有暴力入室和妨害治安罪。而舉報威廉姆斯的人則是她的前男友。

另外,現年53歲的克里斯托弗•喬治亞(Christopher Stanton Georgia)上週六(16日)被發現身中8槍,死於家中地下室。當地警方宣稱調查結果為「自殺」。喬治亞曾在1月6日進入國會大廈,翻拍了佩洛西的辦公室,並查看了她的筆記本電腦。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