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馬雲消失近三月後首露面網上致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馬雲消失近三月後首露面網上致詞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已經將近3個月下落不明,引發各種猜測。1月20日,馬雲首度透過視訊公開露面,與全國100名鄉村教師談話。不過講話全程是照稿在念,且隻字未提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馬雲現身消息,刺激阿里巴巴股價急漲近一成。

2.西班牙市中心一建築物爆炸 2死多傷

當地時間1月20日下午,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的一座建築物發生猛烈爆炸,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多人受傷,一名教會的志願者失蹤。發生爆炸的建築物屬於一個天主教堂,已經部分坍塌。初步調查顯示,爆炸是由煤氣洩漏引起。爆炸發生後,救援人員已及時從附近的養老院將老人疏散。

3.Youtube續禁川普帳號 言論自由成隱憂

Google旗下的YouTube平台,1月12日暫停川普總統頻道一週,原定19日解禁,但YouTube在當天宣布,將封鎖令延長一週,並無限期禁止任何人在該頻道留言。川普的YouTube頻道現擁有279萬名訂閱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