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離任當天 中共宣布「制裁」蓬佩奧等2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1月20日,川普(特朗普)剛剛卸任美國總統,中共外交部就宣布「制裁」剛離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等川普政府官員。此前北京雖然將這些人視為眼中釘,屢次口頭攻擊,但在川普當政時,從未提及「制裁」。

中共外交部宣布「制裁」的川普政府官員(或前官員),包括蓬佩奧、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 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衞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前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等。

中共聲稱,將禁止他們及其家屬入境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其關聯企業及機構也被禁止與中國往來。

川普在位時,中共就對這些在任或離任政府官員不滿,屢屢在官媒謾罵抨擊,但從未實施「制裁」。此前北京「制裁」的美方人士,多是國會議員或民間組織。

與中共類似,在川普卸任的同時,伊朗也宣布「制裁」川普以及蓬佩奧等多名前川普內閣高官。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