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國務卿布林肯:川普對中共強硬正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19日)針對拜登提名的5位重要內閣成員,舉行人事案確認聽證會。 其中在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候任國務卿布林肯中共政權的態度,成為受關注的焦點。

美國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人事案聽證會。布林肯在聽證會上肯定川普政府,對中共政權的強硬態度。

候任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1.19):「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我不同意他在一些領域的做法,但基本原則是正確的。而且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外交政策其實是有幫助的。」

聽證會上,多位共和黨議員關切美中關係,及中共當局對香港和台灣的侵略野心。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里契(James Risch)開場致詞,就向布林肯提及中共造成的威脅,與台灣的重要性。

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里契(2021.1.19):「中國共產黨經常進行經濟脅迫、軍事侵略、人權侵犯與影響力作戰。中共的政策故意地損害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中共在去年抹滅了香港的自治權,使台灣未來的問題更加迫切與嚴肅。台灣是重要戰略議題之一,應持續被視為(美國)戰略要務。」

布林肯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擁有強大經濟和技術的國家典範,並肯定台灣在對抗中共病毒的成功經驗。同時,布林肯也表示,即將卸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有頒布一些規定,他的團隊會依據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仔細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