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川普按慣例給拜登留了一封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向媒體證實,川普特朗普)總統按照慣例,離開白宮前給下任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留下了一封信。不過,迪爾沒有詳細說明信中的內容。

另外,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也給當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留下了一封信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離任時,在給川普留下的信中寫道:「這是一個獨特的職位,沒有明確的成功藍圖,所以我不知道我的任何建議會有特別的幫助……美國在這個世界上的領導力確實是不可或缺的。我們要通過行動和榜樣,來維持冷戰結束以來穩步擴大的國際秩序,而我們自身的財富和安全也取決於此。」

在此之前,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也給他的繼任者留下了一封信。信中寫道:「很少有人能有幸知道你現在所感受到的責任。很少有人知道此刻的興奮和你將面臨的挑戰……會有艱難的時刻。批評者會怒火中燒。你的『朋友』會讓你失望。但是,你會有一個全能的上帝來安慰你,有一個愛你的家庭,有一個為你而努力的國家,包括我。無論發生什麽,你都會被你現在所領導的人民的品格和愛心所鼓舞。」

週三(1月20日)上午,川普總統在前往佛羅里達州之前,放出了一段長達20分鐘、事先錄制好的視頻,回顧了自己的成就。他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榮譽,一生的榮譽。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世界上最偉大的家園。我們度過了驚人的四年,我們取得了很多成就。我們愛美國人民。」

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停留時,川普告訴支持者,「我們愛你們。我們會以某種形式回來的。」

「我將永遠為你們而戰。我會保持關注、保持傾聽,我會告訴你們,這個國家的未來要比現在更好。」他補充說,「我祝願新政府好運,取得巨大成功。我認為他們會取得巨大的成功,因為他們有基礎做一些出色的事情。」

川普總統在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的講話:

本月早些時候,川普總統曾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之後,推特永久關閉了川普的帳戶。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