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防長提名人:中共是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週二(1月19日),拜登提名的美國國防部長人選、退役陸軍上將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稱,中共仍然是美國的頭號威脅。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國土安全委員會週二分別舉行了聽證會,就拜登新政府的國防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進行討論和審核。在兩場聽證會上,關於如何面對中共構成的威脅,是議員們提問的重要部份。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週二下午的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向拜登提名的新國防部長人選奧斯汀提問:在他看來,中國(中共政權)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到底有多嚴重?他將如何迅速進入情況以應對共產中國的挑戰?

奧斯汀回答,「我認為中國是我們未來最重大的挑戰」。他表示,他將繼續聚焦資源,確定美國將做好準備以應對任何挑戰,並繼續對中共或其它敢於挑戰美國的侵略者展現確實的威懾力量。

參議員霍利(Josh Howley)也問奧斯汀,在他看來,中共政權是不是美國必須置於頭號優先的戰略競爭者?

奧斯汀回答說,「顯然,美國的戰略是根據威脅進行排序的,而未來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重大威脅,因為中國(的威脅)在上升。」他還補充說,雖然俄羅斯也是威脅,但其重要性在下降。

奧斯汀表示,中國的問題很複雜,除了軍事外,中共政權還在經濟、網絡、太空及其它領域採取各種行動與美國較量,但美國有確保有效威懾中共和其它侵略者所需要的專家、能力、計劃和運作理念。

關於台灣問題,斯科特提問:「你將如何確定,我們坐在這裏做出的決定不會導致共產主義中國入侵台灣?」

奧斯汀回答,美國將繼續儘一切努力確保中共當局不會做出入侵台灣的決定,如果他被確認為國防部長,他將會「確保履行我們的承諾」,支持台灣提高防衛能力。

霍利進一步問:「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是否應該在中國試圖入侵台灣已成事實的時候將其擊敗?」

奧斯汀迴避正面回答這個問題,而是說,「我不想就假設如果某些事情發生了我們會怎麼做作答。」他只是表示,如果得到確認,他作為國防部長,將向總統提出可靠選擇,「我們的承諾就是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報導指出,奧斯汀曾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陸軍參謀長、駐伊拉克美軍司令。不過,他雖有在中東的豐富經歷,但缺乏應對印太地區、尤其是中共的經驗。

此外,根據1947年制定的法律,任何退役7年內的軍人要擔任國防部長,都必須得到國會參眾兩院的豁免批准才能就任。這項規定是為了確保文官對美國軍事的控制,現在奧斯汀正面臨著這項挑戰。在週二的聽證會上,已經有兩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參議員表示,不同意對他豁免。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