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最後一天發布行政令,打擊利用雲計算產品,對美國「基礎設施即服務」的外國網絡攻擊。該命令授權商務部長,可禁止或限制美國IaaS提供商為該國人士或該國人士的代表開設帳戶。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表示,此舉是讓美國網絡防禦者和調查人員在保護美國人民方面取得優勢的「重要步驟」。

紐約州州長庫莫,週二發布2022年預算提案,建議將富人稅提高到14.7%,爲該州籌集15億美元資金。如果實施,將是美國稅率最高的州。紐約州有150億美元無法處理的赤字,遠超過去100億的記錄。

根據調研機構IC Insights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芯片研發費用,英特爾以129億美元排名第一,但年比卻下滑4%。三星以56億美元排名第二,主要用以加快5納米以下的先進制程的研發。2021年全球芯片研發費用估計上漲4%。

波音737 Max飛機在下周有望獲得歐盟的最終許可,重返歐洲天空。歐洲航空安全局局長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在下周發布737 Max 的認證,737 Max 200機型的另一項認證可能在幾周內發布,並在夏季之前恢復飛行。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