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望奎縣風險升高 惠七鎮5個屯村民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

望奎縣風險升高 5個屯村民被拉走隔離
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惡化,1月20號,當地被升級爲高風險地區。有民眾發視頻披露,在望奎縣的惠七鎮,有5個屯的村民在1月19號晚間全部被拉走集中隔離。

視頻顯示,當地已經實行最嚴格管控,許多警察在街上巡邏,看到外出者就抓上大巴車拉走集中隔離,費用自理。有不服從者被警察壓在地上,暴力抓捕。一位不滿隔離政策的老人,在街上怒罵警察,要求他們把他送到監獄去,說社區不管,監獄還有口飯吃。

消失近三個月後 馬雲視頻露面
大陸電商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從公眾視線消失近三個月後,1月20號在一個公開的視頻中露面。他在標有「1月20日與鄉村教師連線」的視頻中表示,每年臘八節都會舉辦頒獎典禮致敬教師,今年因瘟疫關係,只能透過視訊方式對獲獎的100名鄉村老師表達敬意。視頻中,馬雲沒有提及他目前備受關注的處境,但說「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

馬雲在去年10月高調批評中共金融監管部門之後,遭約談訓誡,他旗下的公司也被整肅,包括螞蟻集團規模空前的上市計畫都被緊急叫停,他本人隨後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外界普遍認爲他凶多吉少。這次視頻露面,是否意味著他已經「安全著陸」,目前還不得而知。

拜登國務卿: 川普對中共強硬是正確的
在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宣誓就任前夕,新政府的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1月19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是正確的。同時,他還表示,支持國務卿蓬佩奧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布林肯在回答參議員提問時還表示,中共在新冠病毒問題上誤導了世界,在疫情發生的早期,在最關鍵的時刻,他們沒有提供信息。布林肯還對蓬佩奧在諸多中國問題上的立場表示認同。但表示,未來,他會更加著重於尋求國際合作,共同向北京施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