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美東時間週三(20日)上午11:30,拜登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儀式在華府國會舉行 ,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今天(1月20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賀錦麗將在國會大廈前的台階上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和副總統。拜登然後前往白宮。

拜登早上8點離開布萊爾宮,與賀錦麗去聖馬修教堂參加彌撒禮拜,11點左右到達國會大廈,就職典禮在國會大廈西側舉行,並於11點44分左右宣誓就職。

為保障就職典禮安全舉行,國會大廈就職典禮現場超嚴密警戒。從上週開始,國民衛隊陸續進駐國會山,參與保安的約有2.5萬持槍武裝人員,把美國首都變成了軍事堡壘。而川普(特朗普)總統2017年就職保安只有8千人。

拜登的就職典禮面對的可能是美國現代史上人數最少的觀眾。通常,國會大廈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間的國家大草坪在就職大典日會聚集幾十萬人。今年,代替觀眾的是插在國家大草坪、代表美國每個州和領地的幾十面旗幟,以及更多的美國國旗。

參加宣誓就職典禮的大約有一千名特邀嘉賓,多數是國會議員和知名人士。

川普昨天(19日)發表離任視頻演說,呼籲美國民眾為即將上任的新政府「祈禱」,祝福新任政府成功。

今天(1月20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副總統賀錦麗將在國會大廈前的台階上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和副總統。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府高度戒備,國家廣場插滿旗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1月20日,代替成千上萬的觀眾,就職儀式現場插上各州旗和美國國旗。(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府高度戒備,氣氛冷清。(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府高度戒備,氣氛冷清。(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府高度戒備,地上擺有防備裝置,氣氛冷清。(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府高度戒備,街上布滿士兵。(TASOS KATOPOD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