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續禁川普帳號 言論自由成隱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谷歌旗下的YouTube,暫停美國總統川普頻道一週後,19日宣布再延長封殺一週,而且無限期禁止任何人在川普頻道留言。科技巨頭手握審查權,對言論自由的衝擊,越來越受質疑。

拜登就職前夕,科技巨頭持續言論審查。Google旗下的YouTube平台,12日暫停川普總統頻道一週,原定19日解禁,但YouTube在當天宣布,將封鎖令延長一週,並無限期禁止任何人在該頻道留言。

川普的YouTube頻道擁有279萬名訂閱者,雖然用戶仍可瀏覽,但只能觀看舊影片,且無法留言,封鎖令讓川普總統有半個月,無法更新個人頻道內容。

此外,墨西哥籍天主教瓜達拉哈拉總教區榮休總主教桑多瓦爾,13日在臉書發布譴責所謂「大重構」)的新世界秩序影片,幾個小時後就被臉書貼上「虛假不實」的標籤。

該影片以《新世界秩序的密謀》)為標題,指出各國政府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關閉企業和服務,是遏制病毒傳播的錯誤政策。桑多瓦爾表示,這是全球主義者要建立的世界政府,以及新的世界秩序,他們正在製造恐懼。

2021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主題將圍繞「大重構」展開,宣稱世界需要採取嚴厲措施,應對疫情造成的社會與經濟問題。

Tressis避險基金首席經濟學家Daniel Lacalle:「我們需要了解,大規模的干預是造成不平等的原因之一。如果我們想改善局勢,並實現更高度的平等,我們必須記住,不平等的最大根源是失業,因此政府要做的,是創造就業機會、創建企業和商業交易。」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2020年11月底就表示,澳洲拒絕參加「大重構」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