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前 全美現槍支購買熱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對新任政府加強槍支管制的擔憂大大刺激了美國的槍支銷售,在拜登就職典禮前,格洛克手槍和半自動武器出現購買熱潮,在一些商店裏甚至被搶購一空。

拜登的競選承諾中,有一項是結束槍支暴力,其中包括禁止攻擊性武器、關閉槍支背景調查的漏洞、限制武器庫存和停止網上銷售槍支。

據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18日報導,美國的槍支銷售目前已經處於高水平,預期中的嚴厲打擊更刺激了槍支的銷售。

加州一家槍支店經理傑姆斯(Danielle Jaymes)告訴《福布斯》,格洛克手槍的銷售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她們無法保持庫存。她的商店在一週內賣出了192支格洛克手槍,9毫米子彈非常受歡迎,而她只能每天限量供應100發。

「人們會買任何他們能得到的東西,因為供應是如此有限。」傑姆斯說,「如果我現在有100萬發9毫米子彈,我可以在兩天之內賣掉它。」

不僅拜登的控槍觀讓槍支愛好者感到擔憂,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長期以來甚至支持更嚴格的控槍。她在擔任加州總檢察長期間,曾實施槍支管制措施,支持對槍支犯罪進行強有力的懲罰,以及帶頭起訴那些違反槍支法的人。

傑姆斯正在大量銷售AR-15半自動步槍,她說,「我幾乎來不及把AR-15放在牆上。很多人都在擔心當選總統和副總統談論的攻擊性武器禁令。」

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騷亂和槍支管制的傳聞,美國去年的槍支銷售量創下紀錄。聯邦調查局表示,2020年槍支背景調查達到創紀錄的3970萬,比上年增長了40%。

據跟蹤和分析槍支銷售情況的「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NSSF)的數據,美國人在恐懼加劇的情況下購買槍支進行自我保護,2020年出現了840萬首次購買槍支的人。NSSF公共事務總監奧利瓦(Mark Oliva)表示,拜登-賀錦麗的控槍計劃費用高昂,根本站不住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