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紀錄片揭中共瞞疫 澳議員:獨立調查是必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英國電視台製作的一檔紀錄片揭露了中共隱瞞武漢疫情、讓知情醫生噤聲的黑幕。澳洲議員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澳洲政府堅持要對疫情爆發進行獨立、透明的調查,中共隱瞞疫情就需要被追責。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於1月19日播放了一部紀錄片《疫情爆發:震撼世界的病毒》(Outbreak: The Virus That Shook The World)。節目組採訪了一些知情的中國醫生,並播放了祕密錄製的武漢醫生會議視頻。

一名匿名醫生對節目組說:「我們知道這種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是當我們參加醫院的會議時,被告知不要說出來。」

紀錄片還揭示出武漢的醫生們早在2019年12月就已經知道有人死於感染,但中共卻等到次年1月中旬才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共也早於世衛組織知道病毒可以人傳人,卻要求武漢醫院不要把真相說出來。中共還拒絕了取消新年慶祝活動的提議,因為當局「要呈現一個和諧和繁榮的社會」。

紀錄片展示了許多證據,表明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向全世界撒謊,導致疫情傳遍全球。

澳洲昆士蘭參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表示,這部紀錄片強調了對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的重要性。

「這就是為什麼(澳洲)聯邦政府始終如一地呼籲進行合理的、透明的調查」。他對九號新聞網說,「這裡還必須提出一個問題:如果中(共)國在這裡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為什麼他們要費這種力氣來掩蓋呢?」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已經進入中國調查疫情。1月18日,專家組發布一份報告,批評中共在遏制疫情上動作緩慢。報告說:「讓專家組看清楚的一點是,中國地方和國家衛生部門原本可以在(2020年)1月採取更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

卡納萬還提及,國際調查者被拒絕進入武漢。「從這場疫情爆發一年多來,我們沒有更多關於這種病毒來自哪裡、在武漢發生了什麼的信息。」「你確實不得不懷疑,人們越是想隱瞞,越可能是他們的確有需要隱藏的東西。」

澳洲是第一個公開呼籲要求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的國家,中共隨後就威脅要對澳洲進行經濟報復,並對澳洲出口到中國的一系列產品施加各種限制。由此也使澳洲政府意識到依賴中國市場的危險,從而開始積極尋找替代市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