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為重 全台燈會、活動取消或延期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台灣出現本土疫情,應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大型活動人潮擁擠,提高防疫難度,若活動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全台許多大型活動陸續宣布取消或延期,中央社整理異動資訊供您參考。

台灣燈會:取消
2021年台灣燈會原本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行,行政院19日宣布停辦2021年台灣燈會。主辦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基於城市型燈會採實聯制不易、防疫優先、考量竹科半導體產業染疫風險等3點理由,決定停辦。

2021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行,主燈「乘風逐光」由豪華朗機工打造超過17公尺模擬風動的藝術裝置,不僅呈現新竹在地特色,也打造高科技具有未來感的主燈造型。圖為模擬示意。(豪華朗機工提供/中央社)

台北年貨大街取消 燈節延後
柯文哲20日上午宣布,原訂1月28日登場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延後舉辦。

應對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宣布,迪化街
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取消。(中央社)

桃園燈會:取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表示,將停辦桃園燈會、新春團拜等活動。確診個案曾經出入的桃園南門市場20日休市一天,並提升防疫措施,希望阻絕疫情傳播。

桃園年貨大街停辦 進傳統市場不戴口罩將開罰
桃園市政府將公告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停止試吃,罰則比照八大場所;桃園市2項年貨大街活動皆停辦。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桃園市伴手禮協會原定27日至31日在藝文特區綠二公園舉辦「2021桃園好禮年貨大街商品展」,因疫情關係已決定取消。

近期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為表達關懷醫護人員之意,台北101大樓19日晚間在外牆點燈,打上「感謝防疫英雄」、「醫護人員加油」、「守護台灣」等字樣,盼凝聚國人落實防疫的決心。(中央社)

新北燈會、平溪天燈:延後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下午召開災害應變會議,會中因應疫情升溫,決定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活動延後辦理。

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原訂2月20日至28日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的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

高雄燈會、新春發福袋:取消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表示,燈會、新春發福袋、市府尾牙等市府主辦的千人以上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一律取消。市府主辦的千人以上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則會擇期再辦。

另外,包括三鳳中街商圈或市集有試吃、試用等活動,也因為有接觸、飛沫傳染可能,在過年節慶期間取消試吃,並提醒民眾到市集與商圈需強制配戴口罩。

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取消
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表示,經過市府相關單位與地方人士討論後,一切以防疫為重,決定停辦今年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

台北國際書展:如期舉行
去年已因疫情喊停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將於26日開展。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已依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進行風險評估,並做好萬全準備,書展將如期舉行。

鎮瀾宮除夕搶頭香:取消
大甲鎮瀾宮20日表示,今年除夕夜搶頭香活動停辦。

應對疫情升溫,大甲鎮瀾宮除夕夜搶頭香活動20日宣布停辦。圖為廟方加強消毒環境。(大甲鎮瀾宮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

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取消
彰化市公所宣布,南瑤宮預定在除夕夜舉辦的路跑迎頭香活動取消。

法鼓山除夕撞鐘 改採直播
法鼓山20日表示,為防加強疫,今年「為世界祈福-法鼓山除夕夜撞鐘」改採直播方式為主,無論身在何處,今年除夕夜民眾都能隨選不同視角,聽見來自台灣的幸福鐘聲,開啟新年大好希望,而各界嘉賓也須實名報到,並分設梯次,限縮與會名額等。

相關鏈接: 法鼓山除夕撞鐘

紫南宮發錢母:取消
邁入第10個年頭的南投竹山紫南宮發招財錢母活動,今年第一次決定取消春節正月初一發送活動,「待中央說可辦後才舉辦」。

台南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取消
台南市長黃偉哲19日晚間表示,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行考量。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取消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主辦單位透過臉書發聲明表示,鑒於疫情快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做出大型活動強力建議延辦或取消的指示,決定配合防疫,取消原定24日舉辦的2021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

台東元宵炮炸寒單、陣頭遶境:如期舉行
台東元宵重頭戲炮炸寒單(邯鄲)和陣頭繞境,目前維持如期舉行,不過因配合防疫,陣頭遶境採實名制,報名時必須要交隊員名冊,主辦單位天后宮也會成立防疫小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