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父母出售房產 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中共對香港的打壓升級,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獄中再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近日,黃之鋒的父母出售了香港的房產,帶著他的胞弟,一家三口前往澳洲

據《星島日報》1月19日報導,黃之鋒的家人低價出售了「海怡半島」的公寓,並於日前離開香港來到澳大利亞。黃之鋒的父親黃偉明以「不方便」為由,拒絕了媒體的採訪。

據悉,黃偉明在2007年以415萬港幣購入「海怡半島」一套住宅,於2020年底以980萬港幣售出,售價低於市價約一成。

黃偉明住宅附近的鄰居表示,黃家人半年前已經不住在這裡,很久沒看到他們屋內有亮燈,可能已出售了一段時間。

據報導,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上週也低價出售了在沙田的住宅。他解釋說,自己沒有離開香港計劃,但香港的「政治寒冬」還很漫長,自己需要支付訴訟案的律師費,還要為家人生活及子女升學做打算,林卓廷16歲的兒子準備赴海外留學。

至於為何低價賣房,林卓廷說:「那都只是數字,最重要是一家平安。」

近日,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也出售了美孚物業的房產。

去年12月,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一家人全部離開香港,定居英國。許智峯也被控多項罪名。

中共當局在美國大選期間,瘋狂打壓香港民主人士,參與泛民立法會初選的數十位民主人士幾乎全部被捕控罪。

去年12月2日,黃之鋒被控非法集結等罪,被判13.5個月有期徒刑,已在監獄服刑。1月7日,他因參與泛民立法會初選再度被捕,並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黃之鋒的臉書專頁6日發文稱,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到黃之鋒住所搜查近1.5小時。

國際社會對香港大規模逮捕民主人士發出嚴厲譴責,指這樣的鎮壓行動嚴重侵犯「一國兩制」。英國政府稱,這是對香港權利與自由的嚴重攻擊。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說,這些逮捕表明,「香港國安法的真正目的就是用來打擊反對觀點和政治異議聲音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候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都對此表示譴責。蓬佩奧說:「港府此舉正是香港自由、民主程序遭中共根本性破壞的另一個鮮明例子。」

美國國務院1月15日宣布,為回應港府日前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制裁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尤權、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等6名中港官員,這些人士在美資產將被凍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