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定中共「種族滅絕」 拜登政府表態同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認定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與反人類罪」。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表示認同。

在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上任的前一天,川普政府向中共施以「最後一擊」。

1月19日,國務卿蓬佩奧發布聲明,譴責中共政府在新疆囚禁了超過一百萬維族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並強制他們勞動、節育,限制其宗教自由等。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在仔細研究現有事實之後,川普政府確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了反人類罪。

「我相信這場種族滅絕正在發生,我們目睹了中國共產黨試圖系統性地摧毀維吾爾人。」他表示。

他指出,中共政府犯下的罪行包括「任意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限制100多萬平民的自由,對維吾爾婦女進行強迫絕育,對大量被任意拘留的維吾爾人實施酷刑,強迫勞動,以及對宗教或信仰自由丶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實施嚴厲限制」。

BBC報導說,這是美國首次認定中共在新疆的作為是「種族清洗」,也是目前各國對新疆問題的最強硬表態。

川普政府此前已制裁了多個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及實體,並在上週宣布停止從新疆進口棉花與番茄。

根據國際公約的定義,種族清洗是指「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民族、人種、種族或宗教團體」。中共官方尚未對此作出表態。

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9日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他同意蓬佩奧稱中共迫害維吾爾人之舉是種族滅絕的聲明。

布林肯說:「我認為我們的觀點非常一致。把男人丶女人和兒童強行送進集中營,中國(共)政府此舉實際上是想把他們再教育成中共意識形態的信徒,這些行為都說明了他們努力執行種族滅絕。」

拜登的競選團隊在2020年11月3日美國大選前曾表示,新疆正在發生種族滅絕,並承諾就人權問題進一步制裁中共。

布林肯還明確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挑戰。他認為美國不可能獨自應對,承諾將努力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帶來的威脅。

他還說:「我也認為,川普總統對中國(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我不同意他在一些領域的做法,但基本原則是正確的。而且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外交政策其實是有幫助的。」

19日當天,拜登的國家情報總監(DNI)提名人海恩斯也表示,應對中共反間諜威脅和外國影響行動將是未來工作的優先應對事項。

她表示,共和黨和民主黨參議員都對中共情報威脅的重要性施加壓力,把更多資源投入(應對)中共問題將是當務之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