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就職典禮在即 華府高度戒備氣氛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當選總統拜登1月20號﹐將在空前的安保措施和疫情封鎖之下 宣誓就職。目前首都華府高度戒備﹐異常冷清。

1月20日是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不過目前首都華盛頓卻是警戒森嚴。從上週一開始﹐華府一直處於緊急狀態。國家廣場和國會大廈周圍﹐已全部豎起圍欄﹐禁止通行。

目前共有兩萬五千國民警衛隊成員派駐華府﹐以防任何潛在暴力騷亂事件。同時﹐國防部和聯邦調查局﹐正擴大審查這些國民警衛隊員個人背景﹐以防內部威脅。但依然有部分就職典禮受邀人士﹐以安全原因婉拒出席。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拜登就職典禮的軍事化﹐很大程度顯示出美國當前的政治問題。與作為世界上最自由民主的國家形象相反﹐把華盛頓DC軍事化的決定﹐讓美國看起來﹐如同一個拉美的軍事專制政權。他們(民主黨)試圖維持並加強這種表述﹐讓人覺得不支持拜登者﹐都是危險的。」

美國目前已有超過4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疫情。為悼念死難者﹐國家大草坪上﹐已插上20萬面美國國旗。週二晚﹐拜登和賀錦麗參加了在林肯紀念堂前的點燈儀式。

週三中午12點﹐當選總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將在國會大廈西側台階上宣誓就職。不過﹐出席觀禮人數將比以往大大縮減﹐預計出席只有1000人。這可能是二戰以來﹐規模最小的總統就職典禮。

隨後﹐拜登夫婦將在前總統奧巴馬﹑小布什和克林頓陪同下﹐前往阿靈頓公墓獻花。傳統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的就職遊行已被取消,將以虛擬遊行取代。就職典禮舞會已被取消。拜登團隊已呼籲美國人儘量呆在家中,觀看網上相關直播。」

即將卸任的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不會出席拜登就職典禮。20日一早﹐他將離開白宮﹐前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出席那裡的歡送儀式﹐並發表告別演講。隨後﹐他將最後一次以總統身份乘坐空軍一號﹐飛往佛州棕櫚灘﹐返回海湖莊園。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我絕對相信﹐川普未來會在美國政治舞台上繼續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