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五內閣人選聽證 布林肯:誓言戰勝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週二,拜登提名的5名重要内閣成員,在參院參加確認聽證會, 其中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成爲最受關注的焦點。

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二(1月19日)明確表示,對美國來說,中共是最大的挑戰,並承諾將努力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帶來的威脅。

新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也认为,川普总统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我不同意他在一些领域的做法,但基本原则是正确的。而且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外交政策其实是有帮助的。」

在回答議員提問時,布林肯論述了自己對美中外交政策的看法。

新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在我看來,這一(美中)關係有上升的對抗性,當然也有競爭性,在符合我們共同利益的時候,也具有一些合作性。 」

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是拜登提名的國土安全部部長人選。在當天的聽證中,馬約卡斯強調解決非法移民問題應尋找起根源問題。

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名人選馬約卡斯:「迫使人們離開祖國和家鄉的原因,是異常的暴力、腐敗、極端貧困,這些因素怎麼強調都不爲過,我們必須解決這些根本問題,才能解決西半球的問題。」

預計拜登在上任之後,將推翻川普在打擊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一些關鍵政策,據悉,拜登很快會解除對穆斯林國家來沒的旅行禁令。

當天,接受參院聽證的拜登內閣提名人選,還包括:國家情報總監候選人海恩斯、國防部部長候選人奧斯汀,和財政部長候選人耶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