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稱國民衛隊或傷害拜登 國防部指無內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稱,在華盛頓特區為就職典禮提供安全保障的國民警衛隊中,有某些成員 「可能要做某事」傷害當選總統喬·拜登。對此,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華爾茲(Michael Waltz)週二(19日)表示,「這是個侮辱」。

佛州聯邦眾議員華爾茲週二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科恩的上述評論冒犯了每一個國民警衛隊的衛兵。

他說:「這與人無關。這與他們(衛兵們)所宣誓的誓言有關,就像每個國會議員的宣誓一樣。那些守衛在華盛頓特區的男女衛兵們,都宣過誓要支持和捍衛憲法,反對所有敵人。」

華爾茲進一步強調,當軍人們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沒有政治可言,只有一名總司令,他們甚至都不知道誰投票給了誰。科恩的那種說法只是一種侮辱,令人反感。

週一,科恩曾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有人提醒他,當年印度總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和埃及總統安瓦爾·薩達特(Anwar Sadat)都是在保鏢的保護中遭極端份子暗殺的,而國民警衛隊內的川普支持者值得懷疑。

科恩聲稱,國民警衛隊90%是男性,而他認為,只有大約20%的白人男性投票支持拜登,國民警衛隊往往更加保守。

科恩表示,他在社交媒體上所看到的信息讓他很擔心,那些宣誓捍衛《憲法》的軍人和警察當中,大概只有25%的人是在那裏保護他們這些支持拜登的人,而其他75%的人可能是「想做某事」的那個群體中的人。

週一,國防部代理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曾發聲明指出,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現對當選總統拜登就職的「內部威脅」。

米勒在聲明中表示,通常在為大型安全事件提供軍事支持時,國防部將審查部署於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而這種審查通常是由執法機構進行的。他說,「儘管我們沒有任何情報表明存在內部威脅,但我們在確保首都安全方面不會掉以輕心。」

米勒還對媒體表示,週一會對進駐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士兵進行額外的訓練,將要求他們發現任何「不適當的東西」,都應該及時向指揮官報告。

目前,大約有25,000名國民警衛隊員在華盛頓特區戒備,直到拜登舉行就職典禮幾天後才會結束任務。

(記者黎明編譯報導/責任編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