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鎔遭判2年半 南韓業界憂衝擊當地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週一重審被判刑兩年半。韓國業界擔憂,韓國經濟恐受損失。三星集團相關公司股票下跌,最高重挫超過6%。

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行賄案重審宣判,遭判刑2年半,消息一出,三星集團市值總額蒸發28兆韓元。由於三星再次面臨群龍無首局面,南韓業界擔憂,目前三星競爭對手正擴大投資,恐將對南韓經濟造成損傷。

星國商學院教授Chang Sea-jin):「所以李在鎔可能不得不將權力賦予他的專業團隊,但是,如果涉及重要決定,像是大型併購案和投資案,還是必須與他協商,即使他還在獄中。」

三星集團是南韓經濟的重要支柱,三星電子本身是韓股最大權值股,市值佔比約20%,而整個三星集團則超過了30%。財界相關人士表示,三星今後有必要建立起一套即使掌門缺位,但依舊能正常運營的新管理體系。

美國投資公司顧問Jesper Koll):「我知道像是在東京,日本的競爭對手很開心,因為它們知道現在有機會追趕三星。全球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

三星2019年曾宣示要成為全球晶圓代工第一,正值關鍵時刻,少主李在鎔再度入獄,加上台積電近期在法說會上表示,2021年的資本支出將大幅提升為250億到280億美元,也讓南韓三星挑戰台積電龍頭之路,面臨更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