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密件揭中共抗美計劃 川普新行動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二(1月19日)的《新聞大家談》。拜登擔心身邊人,FBI行動;獨家密件中共抗美計劃川普新行動回應;拜登團隊5人國會闖關。

【篩查2.5萬華府士兵 國防部證實擴大審查】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國防部和聯邦調查局,將對駐紮在華盛頓特區的2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成員進行背景審查。米勒說,聯邦調查局FBI在協助,完成背景審查任務。

米勒聲稱,這是大型軍事維安的正常做法,但這次「軍事參與的範圍獨一無二」,他還說,目前沒有情報表明存在內部威脅,軍隊正在竭力確保首都安全。

現在大約有2.5萬國民警衛隊成員,駐紮在華盛頓特區,為1月20日的就職儀式做安全防衛,是歷屆的2.5倍左右。

但據美聯社報導,國防部官員依然擔心,參與就職典禮安保的警衛人員中,有人會發動內部襲擊或其它威脅。

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衛隊負責人威廉‧沃克少將,週一告訴ABC新聞,將對這些士兵進行多次篩查,除了常規的背景調查外,還有更多的分層的細節篩查。FBI以及特勤局都參與了篩查工作。

怎麼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18日的聲明,他說這只是例行公事的常規審查,是這樣嗎?這種審查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會產生什麼附加效應?

拜登擔心身邊人 或調熟人進入特勤局】

拜登去年12月30日曾公開表示,準備讓一些「更熟悉的人」進入特勤局,負責他本人及家人的安保工作。拜登團隊也表示,他們擔心特勤局裡,有一些「在政治上忠於川普(特朗普)」的人。

特勤局局長詹姆斯‧穆雷,上周緊急發內部通告,重申特勤人員必須要遵循「黨派中立」的原則,確保就職典禮的安全。這種通告並不常見,當時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

同時,美國陸軍也在最新的一份聲明中說,正在與美國特勤局合作,以確定哪些參與就職典禮安保的陸軍人員,需要接受「額外的背景審查」。

在共產黨國家和獨裁國家,軍隊和禁衛軍都會受到嚴格的政治審查,但這種做法在民主國家真的相當罕見。過去美國的安全審查,通常是針對和極端組織有沒有聯繫等等,可以說是比較單純的安全審查,但現在很多人擔心,這種審查可能被政治化?這種言論審查、政治審查有沒有向全社會蔓延的跡象,後果和危害是什麼?

【白宮公布川普總統四年執政成績單】

白宮日前發布公告,名為「川普政府的成就」,盤點川普政府的政績。包括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為中產階級減稅;大規模放鬆政府管制;公平互惠的貿易;美國的能源獨立;投資美國的工人和家庭;應對疫情;擴大醫療保健的可選擇空間、透明度和負擔能力;重塑聯邦司法機關;實現安全的邊界;恢復美國領導地位;軍隊擴建;服務和保護退伍軍人;使社區更安全;珍惜生命和宗教自由;保護環境;擴大教育機會;對抗阿片類藥物危機。

我覺得還漏了2項:在全球範圍喚醒對中共本質的認識,領導對抗和遏制中共;還有領導美國回歸傳統價值觀。

秦鵬、曉旭:說說你們覺得川普最重要的成績?最大遺憾?

【5名拜登內閣提名人 週二參議院聽證】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個委員會星期二(1月19日),將就拜登提名的五名內閣人選,召開確認聽證;包括國務卿提名人選布林肯、國家情報總監人選海恩斯、國防部長人選奧斯汀上將、國土安全部長人選馬約卡斯,和財政部長人選耶倫。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去年12月的一篇報導說,預計拜登的提名人選,在中國問題上都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拷問。報導引述國會相關人士的話說,拜登團隊一直籠統地強調要與盟友和夥伴合作聯手應對北京,或是需要增加美國自身的實力等,但如果聽證會上也只是這種籠統的說法,很可能不會令參議員們滿意。

秦鵬:這5個內閣人選,不乏奧巴馬政府的老面孔,大致介紹一下他們過去的政策理念?可能推進什麼樣的政策?

【專家小組:世衛及北京未及時控制疫情】

由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指派的專家小組,18日針對新冠疫情調查發布報告,表示中共官員本應該在去年1月份,採取效力更強的公共衛生措施,來防止最初的疫情擴散。該小組也批評,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委員會,直到2020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才召開會議,並直到1月30日的第二次會議,才宣布全球進入國際緊急狀態。

該專家小組由新西蘭前總理克拉克,和利比裡亞前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領導。他們致力於審查全球處理疫情的方法,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進行改革。

報告還指責,公共衛生領導人,對疫情初期浮現的證據,反應緩慢。報告稱,中國在疫情初期發布的報告,和德國的一份報告,都顯示無症狀感染者會傳播病毒。但包括世衛在內的主要衛生機構,卻提供了相互矛盾,甚至是誤導性的建議。

秦鵬:專家小組說,中國發布報告說「無症狀感染會傳播病毒」,我的問題是:這份報告是中共官方發布的嗎?還是中國民間發布的?因為我記得當時中共官方是不斷宣稱,無症狀感染傳播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淡化無症狀感染者能傳播病毒這一點,對疫情全球擴散的影響?)

曉旭:但現在沒有機制來追溯中共的責任?而且更嚴重的是,似乎也沒有機制來防範這樣的悲劇未來重演?如果中國再次發生這樣的事,當局會應對的更好嗎?

曉旭:上周你提到一個說法,你說過去所有流行病傳播理論,都行不通了?為什麼?

【獨家:國防密件曝中共軍用無人機項目】

《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得了中共一份國防部祕密文件,2017年《小型長航時無人機技術》的項目建議書,裡面披露了中共通過軍民融合項目,積極研製軍用無人機,重點是研製無尾翼飛翼無人機,常規布局無人機,鴨式機、串式機,地面站,飛行器實驗平台,發動機研究試驗設備,建立生產企業;並提出了很多具體的關鍵技術和指標,以及產業化的細節。文件還顯示,中共把海外軍用無人機項目當作競爭目標,直接提出要發展與美國武器裝備相抗衡的能力。

這份文件暴露出來的最關鍵的信息是什麼?

【川普簽令評估中國無人機安全風險】

而路透社的消息,川普總統當地時間18日簽署行政令,下令評估中國無人機對美國聯邦機構帶來的安全風險,並指示「優先將中國無人機排除」。去年12月,美國商務部就因「保護美國國家安全」,限制中國無人機廠商大疆等多家公司對美國的進出口。當時中共外交部宣稱,這是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造成破壞。

中共的「軍民融合」項目,對這些大陸企業到底是福是禍?

【大陸禁提「消費降級」和「大重置」】

大陸金融認識最近發推特說,收到警告,不允許提「消費降級」和「大重置」這兩個關鍵詞;推文還附了一張截圖,一名網友因為在大陸發布「大重置」相關的話題,被封號到1月24日。

與此同時,大陸經濟學者、前華安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在1月初舉辦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上發表演講說,內循環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必由之路,把錢花光,為國爭光,愛國主義怎麼愛呢?很簡單,花錢就是最好的愛國方式。在內循環這個概念來說,只要消費能強勁增長,中國經濟就會有動力。

一方面不許提消費降級,一方面鼓勵把錢花光;這不是殺雞取卵,竭澤而漁嗎?要有膽量花錢,得有很多後備力量支撐的,家庭債務沒那麼重,養老醫療教育有保障,中國人有底氣把錢花光嗎?

【1.2萬億債務到期 大陸房企開年借錢】

進入2021年僅半個月,大陸已經有超過30家房地產企業披露了發債計劃,境內外發債總規模達到千億(人民幣,下同),顯示債務壓力之大。據悉,今年大陸房企的到期債務達到了1.2萬億元。

貝殼研究院近日發布的報告稱,房企2021年到期債務規模(不含2021年將發行的超短期債券)預計將超過1.2萬億元,同比增長36%,並歷史性地突破萬億大關。

面對債務壓力,大陸房企不得不在年初大幅發債以應對。從發債用途上看,除了補充資金外,借新還舊是一項重要用途。一些企業將利率較高的舊債,換成相對便宜、周期也更長的新債。

如果疫情保持在這個烈度,甚至升級,對地產行業的影響是什麼?

訂閱 + 按小鈴鐺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大紀元: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