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拜登政策 德州準備起訴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當選總統拜登為其上任後的頭100天設定了很大的計劃,德克薩斯州也緊隨他的腳步,正準備對下屆美國政府提起訴訟。

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快報》(San Antonio Express-News)15日報導,拜登曾發誓在上任的頭100天裏,撤銷川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推動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並可能免除成千上萬美國學生的債務。他將下達口罩命令,並希望國會再通過一項龐大的經濟刺激計劃等。幾乎可以肯定,德州將針對拜登的每一步展開鬥爭。

回擊民主黨人倡導的聯邦法律和命令,這是德州共和黨人的長期傳統,從前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到現任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及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都是如此。阿伯特在擔任州總檢察長時,曾說過一句名言:「我走進辦公室,我起訴聯邦政府,然後回家。」

阿伯特週日在臉書帖子中,分享了《聖安東尼奧快報》的文章,並寫道,只要聯邦政府侵犯州的權利,或干涉憲法權利、私人財產權或謀生權,德州就會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59%)受訪的共和黨人希望,國會領導人在重要問題上挑戰拜登。

保守派智庫「德克薩斯州公共政策基金會」(Texas Public Policy Foundation,TPPF)總顧問羅伯特·亨內基(Robert Henneke)告訴《聖安東尼奧快報》記者,挑戰拜登政府違憲行為的訴訟將成為一個核心問題。

目前,TPPF已經加入了帕克斯頓提出的奧巴馬醫改挑戰,目前已提交最高法院,現正準備對未來白宮的一系列有關移民、能源和稅收的優先事項進行挑戰。

亨內基表示,他們正在為未來的戰鬥做好準備,因為他預計拜登政府將「接續奧巴馬政府的工作」。

「凡是新政府試圖超越它的權力範圍,或頒布沒有數據和科學支持的政策和規則,我預計我們將成為這類政策的主要挑戰對象。」亨內基總結道。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