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反送中促發港人新一波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近日,香港實施了至少2次的抓捕行動。許多港人因為擔憂香港前景不利,紛紛辦理移民。對此,移民律師張聖恩認為是自97年後的新一波移民潮,並為此分享了她的移民經驗。來看報導。

曾在聯邦移民局工作10年,並有20年移民工作經驗的資深移民律師張聖恩指出,當前有很多港人對香港前景失去信心,紛紛選擇離開香港。

她指出,97年香港回歸大陸前,曾有一批移民選擇離開香港。如今,這將是港人外移的新一波移民潮

對此,從香港移民來美國的張聖恩表示,面對未來中共的極權統治,她很理解港人的憂慮與恐懼。

移民律師張聖恩:「他們已經很努力的爭取。和平的方法不行,所有的渠道都被扼殺。他們帶著更多的是,不承認這個時間要離開。從前離開的大部分都回到香港再建設他們的家庭、他們的事業。現在他們白白的,一手創業在很短的時間就被奪去,現在更多的是不甘心,也覺得努力過那種失落的感覺很重。」

張聖恩指出,港人努力爭取自由未果,只好不得已放棄家園,也因此出現香港民眾來美的移民潮。

移民律師張聖恩:「1、2年前,沒有人有興趣移民美國的,因為從前很方便容易去英聯邦,英國、加拿大、澳洲等,我很多同學都去澳洲,去加拿大。」

她透露,除了諮詢和辦理移民美國,也有很多港人選擇來美留學和經商,以便日後有機會移民美國。她也分享了辦理移民美國的注意事項。

移民律師張聖恩:「他也參與這些(反送中)活動,他們可以,但是他們必須要好好紀錄自己。所以他要知道給自己一個紀錄,我在什麼時候做過什麼,警方在哪裡出現,當時的時間地點,你的財產證明也要好好保存。」

在香港,申請簽發「良民證」是辦理移民的最後階段。據報導,自反送中運動後,警察簽發「良民證」數量每月平均超過3千件,創近年新高。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