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瓶啤酒對身體健康有多大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現代社會各種壓力很大,許多中老人和年輕人都喜歡喝酒精類飲品來放鬆心情,在這些飲品中,最受到大家歡迎的就是啤酒,酒精度數小,喝了以後還能夠讓人興奮,改善自身不良的情緒。

近來網上有一些人群對相關問題發起了熱烈討論,很多網友問:「每天喝一瓶啤酒,到底對身體健康有多大影響?三高人群能不能喝?」

每天喝一瓶啤酒 身體會發生這些改變

1、提高肝臟疾病發病率

冬天氣候寒冷,常有寒流來襲,持續低溫的天氣導致人們有一個共同點,越是寒冷的天氣下越想要喝酒,認為喝酒可以活血禦寒,真是這樣嗎?

其實不是的,因為在人們喝酒以後,酒中含有的大量酒精會刺激血管擴張,而在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會從體內帶走更多熱量,作用在體表上,這時候人們會感覺暖和,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卻會感覺更冷。

在匹茲堡大學的一項研究上認為,越是在寒冷的氣候、日照時間非常短的地區,人們更容易喝更多的酒,同時也會因為喝酒過多,導致增加肝臟疾病的發生危險。

2、提高痛風發病機率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個長壽大國,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許多日本人因為喝酒而罹患痛風的事。根據日方媒體報導,日本防衛醫科大學等的研究人員發現,從小因為遺傳基因而擅長喝酒的人群,和沒有喝酒習慣的人群相比,罹患痛風的機率將會增加到2~3倍。

在後期又被證實,喝酒的確會提高痛風的發病機率。尤其是已經患有痛風、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不管是喝啤酒還是其他酒精類飲品,都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對於預防痛風相關的併發症,例如痛風石、痛風性關節炎等都有不利的影響。

3、會讓你對酒精產生依賴

越是每天喝酒的人,越容易對酒精產生依賴。這樣的人普遍都有一個特點,當他不再飲酒以後,反而會出現食慾下降、精神差、全身乏力等現象,這些其實都產生依賴性,說明他對酒精上癮了。

根據美國調查數據發現,每年都有大約8.8萬左右的人因為喝酒引起的各種疾病而死亡,早已經排到了第三的位置。

三高人群能不能喝酒?

三高人群能不能喝酒呢?當然最好的辦法是不喝,尤其是高血壓人群。有大量研究證明,人在過量飲酒的情況下,容易增加高血壓、中風的機率,對病情十分不利,因此,有慢性疾病基礎的人,能越早戒掉喝酒這個壞習慣越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