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爆秦光榮野心:為當「大領導」迷上八卦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近日,中共官媒披露了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貪腐醜聞。秦在雲南大搞「小圈子」,為當「大領導」迷上八卦陣。一些中共官員對秦溜鬚拍馬,醜態百出,有的給他下跪、有的幫他捏腳。

秦光榮是中共正部級官員中,主動投案的第一人。近日,官方拍攝的電視專題片《清流毒——雲南在行動》,披露了秦光榮落馬前的大量細節。

雲南昆明市西北部有一座長蟲山,民間傳說,清朝年間,青城山一位道士在長蟲山布了「捆龍鎖陣」,使山上的九條龍飛走了七條,鎖住了雲南的龍脈,破壞了雲南的風水,所以雲南出不了「大領導」。

秦光榮為了升官,當「重要人物」,曾帶著兩位「風水大師」到長蟲山尋求破陣之法,他聽從「風水大師」的指點,迷上八卦陣,先恢復了山上的鐵峰庵,以期飛龍回歸,仕途通達。

原雲南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楊勇明,負責帶領「風水大師」上山破陣。

「我們在八個方位布了八個『先天無極八卦陣』,然後在星形的地方再布一個,等於我們布了九個陣,因為九是在個位數裡面最大的。破掉以後,覺得力量還差一點,又搞了一個鎮山石壓在那裡,壓住對方的陣。」楊勇明回憶說。

專題片指出,秦光榮在雲南大搞「山頭主義」,是雲南政治生態最大「污染源」,帶來的是「源頭式」污染。

有「雲南地下組織部長」之稱的政治掮客、商人蘇洪波說,「最早給雲南分幫派的,是秦光榮。」

「你要多帶著人到秦(光榮)身邊來坐坐,他就能夠給你解決問題,你就算在他的圈子裡。你只要在他這個圈子裡面,什麼事情他都能夠幫助你支持你。老秦就喜歡這樣拉拉扯扯,(喜歡)這些兄弟朋友哥們。」蘇洪波說。

雲南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原巡視員龍雪飛,一路跟隨秦光榮從湖南到雲南。為表忠心,他曾卑躬屈膝地向秦光榮夫婦下跪,說什麼「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無依無靠,無親無故,以後的話就靠你了。」把秦光榮的妻子黃玉蘭嚇了一大跳。

秦光榮落馬後,龍雪飛也遭查處。

還有中共官員為了升官,自願為秦光榮捏腳。雲南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原副主任張朝德在片中自訴,「(秦光榮)有一次生病,他又坐的時間比較長,我去給他按摩過腿,捏過一下腳,讓他來緩解一下。」

峨山縣委原書記姜興林則是靠「抓住秦光榮的胃」往上爬,他專程請廚師精心準備菜餚,席間鞍前馬後,極盡阿諛奉承。幾次飯局後,秦光榮記住了,「這是會做菜的小姜」。

專題片還披露,秦光榮的兒子秦嶺涉賴小民案,秦嶺曾擔任華融國際行政總裁。

2018年4月17日,賴小民落馬,秦嶺等華融系多位高管也被帶走調查。秦光榮從此惶恐不安,不久便攜妻子黃玉蘭主動投案。

據海外中文媒體此前披露,秦光榮是江派大員,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的關照下,從雲南政法委書記升任至雲南省委書記。

秦光榮主政雲南期間,一直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他還曾積極投靠薄熙來,並效忠稱要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熙來的基地。

此外,秦光榮還被曝是令計劃家族在雲南的「帳房先生」,捲入令計劃的政變陰謀。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後,雲南多名高官落馬,兩任省委書記白恩培、秦光榮和副省長瀋培平、省委副書記仇和、省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省委秘書長曹建方及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高勁松等先後被抓。

另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秦光榮因賣力迫害法輪功,獲得江澤民派系的大力支持,在雲南省步步高陞。秦光榮也因此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