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 梅拉尼婭與彭斯贊揚其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週一(1月18日)是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及副總統彭斯紛紛發表推文讚揚其貢獻。當選總統拜登則以參加社區服務方式﹐表達紀念。

週一一早﹐第一夫梅拉尼婭發出推文。她說﹕「今天﹐我們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的一生以及他對民權運動的無畏奉獻。 金博士對自由和機會均等的追求﹐為子孫後代創造了更加光明﹑繁榮的未來。」

副總統彭斯也發出推文向金博士致敬﹐稱讚他「呼籲我們的國家﹐恪守建國以來的最高理想。」

白宮官方帳號推文﹐則引用15日馬丁‧路德‧金日公告說﹐「今天我們紀念和慶祝金博士﹐一個民權運動偉人﹐他對自己時代的不公正行為—種族隔離﹐就業歧視和投票權的剝奪﹐進行了非暴力抵抗﹐這啟發了我們的國家和整個世界。」

週一也是美國國會確定的全國服務日﹐以幫助實現馬丁‧路德‧金提出的至愛社區願景。當選總統拜登和夫人﹐上午到費城當地一家慈善組織(Philabundance)做志工﹐協助打包食物。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則和丈夫參加了華盛頓DC的志願活動。

由於疫情原因﹐今年華府的馬丁‧路德‧金遊行及獻花儀式﹐均以在線方式舉行。

馬丁‧路德‧金是美國浸禮會牧師﹐著名民權運動領袖﹐主張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式﹐為非裔爭取平等權利﹐並催生了美國民權法案。1964年﹐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遇刺身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