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疫情推火的新興運動 登山滑雪日漸風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小國格魯吉亞,一到冬季就成了人們蜂擁而至的滑雪勝地。然而,在疫情衝擊下,所有滑雪場全都關閉,卻也因此讓一種新型運動火起來,一起來去看看。

格魯吉亞國內山脈起伏,大部分都在海拔1000米以上,每年滑雪旺季都會有大量的遊客如潮水般涌入。

然而,從2020年3月起,爲了應對中共病毒,格魯吉亞的滑雪場就悉數關閉。滑雪纜車、旅館、餐館,還有咖啡館也都沒有了昔日的人氣。

爲此,一些滑雪愛好者不得不另闢蹊徑。

滑雪愛好者Tata Potskhverashvili:「眾所周知,今天(格魯吉亞附近)所有的冬季度假勝地都已關閉,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滑雪愛好者都無法使用滑雪纜車和滑雪板。但是還有其它替代方法,例如使用雪地摩託,單程開上滑雪道或進行登山滑雪,這在格魯吉亞是較新興起的活動。今年,我和朋友們一起嘗試通過登山滑雪登上斜坡。」

坐雪地摩托車去滑雪道,再滑下來,一次要12美元,還是相當昂貴的。因此很多人選擇了自己長途跋涉登頂的新興運動——登山滑雪

這項活動將帶滑雪者通過偏遠的山路登頂,需要掌握更專業的知識以及特殊的設備。

雖然,這無法滿足花式滑雪運動員進行專業訓練的需求,但是對於想過一過滑雪癮的滑雪愛好者來說,卻是個新奇并且更具挑戰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