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宣佈「人類生命神聖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關愛所有人生命 川普宣佈「人類生命神聖日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月18日)簽署行政令,宣佈2021年1月22日爲「全國人類生命神聖日」,並呼籲國會共同保護和捍衛所有人的生命尊嚴,包括尚未出世的生命。川普再次敦促國會通過立法,禁止晚期墮胎。同時,川普還呼籲人們繼續關心意外懷孕的婦女,支持收養和寄養,以使每個孩子都能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2.就職前兩日 賀錦麗辭參議員職務

在距離美國總統就職儀式還差兩天之際,當選副總統賀錦麗終於辭去聯邦參議員職務。她在寫給加州州長紐森的信中表示,她的辭職將於18日中午正式生效。賀錦麗辭去參議員職務後,現任加州州務卿帕迪利亞(Alex Padilla)將會接替賀錦麗的參議員職務,也使他成爲加州170年來第一位拉丁裔聯邦參議員。

3.三星實控人李在鎔因行賄案被重新收監

週一(1月18日),韓國首爾高等法院裁定,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質掌門人李在鎔行賄罪名成立,獲刑2年6個月,並當庭被捕。因捲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李在鎔已於2017年因賄賂朴槿惠親信獲刑5年。上訴後,二審判決李在鎔監禁2年半,緩刑4年,隨後獲釋出獄。然而首爾高院週一的判決又將李在鎔送回了監獄,由於此前他已經服刑一年,因此只需繼續服刑18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