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川粉衝擊國會 又一左翼分子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反對者、網絡媒體「BuzzFeed」的前僱員蒂姆•吉奧內特(Tim Gionet)因參與衝擊國會大廈,於1月15日被捕。這是繼左翼激進組織「美國暴動」頭目約翰•沙利文(Johan Sullivan)之後又一被捕的「反川」人士。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日前報導,網名為「炙烤阿拉斯加」(Baked Alaska)的吉奧內特於上週五(15日)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1月6日,他曾在國會大廈內部通過「DLive」平台進行直播。

根據相關的刑事控訴書,FBI指控吉奧內特「未經合法授權,故意進入或停留在任何受限制的建築物或場地內」,以及「在國會大廈內從事暴力闖入和擾亂秩序的行為。」

儘管吉奧內特被西方左派媒體描述為「極右翼份子」,不過,他曾公開支持自由主義、進步主義和「黑命貴」(BLM)運動。2019年,吉奧內特還曾為極左翼民主黨人、紐約華裔楊安澤(Andrew Yang)角逐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背書,甚至為其製作了名為《楊幫讚歌》(Yang Gang Anthem)的說唱音樂視頻。

楊安澤在競選時曾提出給每個成年美國人每月「無條件」發放1000美元「自由紅利」的想法,並表示將通過提升稅收的方式來籌集資金提供補貼。不過最終,他因在初選得票率不足1%而決定退選。

在吉奧內特被逮捕的前一天,沙利文也因涉嫌冒充「川普支持者」衝擊國會而被FBI起訴。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沙利文被指控犯有4項罪行,包括煽動暴力、干擾警察、非法進入和暴力進入。不過次日,沙利文就被有條件釋放,無須保釋。

自1月6日以來,FBI一直在全國範圍持續搜捕闖入國會大廈的人士。上週二(12日),美國司法部聲稱,已經以煽動叛亂和陰謀叛亂的控罪,向170名參與衝擊國會的嫌犯提出刑事指控。另外,喬治亞州一名已被指控的男性川普支持者被發現死於家中,警方稱是「死於自殺」。

然而,一些假「川粉」、極左派和民主黨人卻在被逮捕後獲釋。除了沙利文,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州法院法官史蒂文•莫斯托夫斯基(Steven Mostofsky)的兒子、民主黨人亞倫•莫斯托夫斯基(Aaron Mostofsky)上週二在獲得保釋後,被布魯克林區聯邦法院釋放。亞倫在1月6日假扮成川普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FBI後以涉嫌「盜竊政府財產」罪將其逮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