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蓬佩奧贊抗共業績 王毅承認中共被圍剿

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總結了過去4年美國政府反擊中共的成就,並認為不但美國兩黨取得一定共識,還在國際上組建了一個「巨大的聯盟」,以應對中共政權的全方位威脅和挑戰。

1月1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中共外長王毅的話,稱反對「將多邊主義意識形態化,打造針對特定國家的價值觀同盟」。

王毅似乎在回應蓬佩奧的聯盟抗共政策,實際上等於承認了國際抗共聯盟的存在。但面對圍剿,他束手無策,只能再次向美國喊話,「國際上的事情由大家商量著辦」。

1月8日,蓬佩奧談到應對中共的威脅時說:「我們不僅做對了,而且坦率地說,我認為兩黨在這一點上有一定的共同基礎,我希望我們能繼續做對這件事。」他還表示,美國政府成功地與印度、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和一些歐洲國家,建立了一個「巨大的聯盟」來對抗中共,120家國際電信公司已經放棄了他們系統中的任何中國技術。

他說,「這意味著我們深刻地認識到,我們唯一的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和他們的利益。當我們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非常相信,我們也會增加全世界人民的安全感,我們也會提升他們的生活水準」。

蓬佩奧的話,顯然強烈刺激了中共政權,中共黨媒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已經連續多日辱罵、誣衊蓬佩奧。2020年,是中共外交經歷巨大失敗的一年,中共外長王毅的戰狼式外交屢屢弄巧成拙,中共無法擺脫國際孤立的局面,中共黨媒已經較長時間將王毅邊緣化。

中共黨媒經常稱習近平倡導國際上的「多邊主義」,還稱各國贊同「多邊主義」,但看起來,對「多邊主義」如何理解不盡相同。

中共想要的「多邊主義」,實際企圖打破美國的強勢領導地位,因此一直在試圖拆散美國與歐洲、亞洲各國的同盟,中共更企望打造一個以中共政權為核心的新聯盟,與美國爭霸,最終取而代之,這也就是習近平一再聲稱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然而,中共想稱霸世界的野心實屬天方夜譚,中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至今也沒法完全染紅彈丸之地的香港,其黑幫式的瘋狂鎮壓手法,必然令世界警醒。

中共至今隱瞞疫情、甩鍋、戰狼式外交,長久以來對西方全面滲透,強調普世價值的西方各國,正在重新認識中共政權,抗共聯盟的形成實屬必然。

《人民日報》的報導稱,1月13日,王毅訪問印度尼西亞期間,應詢就如何堅持多邊主義回答記者提問。中共高層覺得王毅又派上了用場,授命其發聲,實際主要還是向美國喊話。報導稱,「期待美國新政府能重返多邊主義」。

1月12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表了文章《論美國「燈塔」的倒掉:活該!》,以及一系列關於美國政局的文章,十分亢奮,這實際代表了中共高層對美國實力的最新判斷。果然,中共高層又迫不及待地讓王毅出來喊話,「期待美國新政府能重返多邊主義」,實際在要求美國放棄領導地位,主動退出國際優勢地位,似乎中共準備要接管了。王毅稱「國際上的事情由大家商量著辦」,實際在要求美國向中共低頭,中共至少要和美國平起平坐,不再甘心之前自詡的「老二」。

如今美中關係仍然在惡化中,中共卻重新擺出了爭霸的姿態。中共高層再次產生了嚴重誤判,認為美國陷入了政治危機,也正在經歷又一次疫情爆發,恐怕無力再對抗中共,而只能與中共合作了。

王毅還稱,「反對以多邊主義為幌子,搞封閉的集團政治」,「反對將多邊主義意識形態化,打造針對特定國家的價值觀同盟」。

中共在國際孤立中,明知面對的不只是美國,還有美國在歐洲和亞洲的眾多盟友,但中共高層卻急於翻盤,完全不顧現實,也不顧國際關係的基本常識和規律,企望儘快扭轉2020年的一敗再敗,中共高層真正最擔憂的,還是在中共內部岌岌可危的地位。

2020年,中共高層的一系列誤判和錯誤決策,導致了內外交困,在中共內部倍受質疑。雖然一面極力粉飾,一面拚命壓制,但中共高層內心卻極度焦灼,迫切需要扳回頹勢。2021年一開始,中共高層就十分焦急地要求美國妥協,這樣的姿態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並通過各種場合不斷表現出來,但最終的結局恐仍然事與願違。

中共政權的結局已經來臨,中共高層應該也感受到了,只是不願承認或接受而已,最後的掙扎也就成了必然,也就成了中共加速滅亡的最後賭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