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議會設3層安保防暴亂 只見警察和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日前,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在首府奧爾巴尼(Albany)的州議會大廈周圍設置了三層安保,嚴防所謂的「暴亂」,不過截至目前,只有警察和記者出現在議會附近。

據當地媒體《民主黨和紀事報》(Democrat and Chronicle)報導,紐約當局日前已在位於奧爾巴尼的州議會大樓周邊設置了路障,大樓前的台階也被用三層圍欄封鎖。當局宣稱,這是為了防止1月6日「衝擊國會」的類似事件重演。

不過連日來,除了警察和記者,州議會區域一直保持安靜,並沒有看到有人逗留。

1月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疑點重重。已有視頻顯示,國會警察最初曾「主動」放抗議人士進入國會大廈,還有安提法(Antifa)、黑命貴(BLM)成員冒充「川普(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然而,一些民主黨人試圖將挺川集會和「暴亂」、「恐怖活動」聯繫起來,試圖藉此打壓川普支持者。

上週一(11日),美聯社引述聯邦調查局(FBI)內部公告稱,從1月16日到1月20日,美國50個州的首府和首都華盛頓「都將有武裝抗議活動」,「更多的流血恐怖事件將被煽動」。

本月初,美國一個最大的民兵聯盟曾宣布,將在1月16日徵召1.5萬人到華府「武裝平叛」(抓捕叛國者)。但聲明稱,如果屆時應召人數不足1.5萬,行動就會取消,也不會有其它活動。聲明也沒有提到在其它州組織武裝行動。目前,該聲明已經刪除。

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又流出一張紅色傳單,聲稱1月17日將在華府舉行武裝遊行,但傳單上沒有列出組織者名稱。保守派網站「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指出,該傳單來源和內容可疑,有可能是個陰謀。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也有一些川普支持者互相提醒不要輕易參與,以防落入圈套。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