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告別演說 促拜登政府警惕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即將卸任的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發表告別演說,回顧川普政府過去4年取得的成就,同時敦促拜登政府,繼續強硬對抗中共擴張。另外白宮透露,川普總統將在週三,舉行告別演說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六發表演講時談到,中共一直通過軍事和債務外交,擴大在印太地區的影響。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中國(中共)決心在該地區擴張北京的影響,通過軍事挑釁和債務外交。」

他敦促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立場,對抗中共在該地區的擴張。

美國副總統彭斯:「因此我敦促即將就任的政府擔負這一艱鉅任務,繼續做我們所做的,勇敢面對中國(中共)侵略和貿易不當行爲,堅守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將美國以及我們熱愛自由的盟友放在首位。」

過去四年,川普政府啓動2.2萬億美元軍費開支,重建美軍,並創立了太空部隊。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唐納德·川普總統領導下,我們重建了軍隊,恢復了民主的武器庫,我們啓動了羅納德·里根時期後最大的國防(開支)。」

川普總統還下令美軍從阿富汗和敘利亞撤軍。

目前阿富汗駐軍人數達到19年來最低水平。

過去四年,川普政府打敗了伊斯蘭國,擊斃了伊斯蘭國頭目 巴格達迪,在國際反恐等方面成果顯著。

彭斯表示,幾十年來,川普政府是第一個沒有讓美國捲入新戰爭的政府。

美國副總統彭斯:「這是幾十年來,第一個沒有讓美國捲入新戰爭的政府。我自豪地報告說,一年多以前,我們摧毀了他們的哈里發,佔領了伊斯蘭國黑色旗幟下的每寸土地,在沒有美軍傷亡下擊敗了他們的頭領。」

彭斯希望拜登政府上任後,繼續注重聯合盟友,應對中共等邪惡勢力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