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一天發數十推文 再揭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在美國政權面臨交接之際,1月16號,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連發幾十條推文,總結川普政府4年來,在認清中共本質對抗中共威脅方面的主要成就。外界認為,蓬佩奧的每條推文都言簡意賅,提醒下屆美國政府,要借鑒、學習如何對抗中共威脅。

1月16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連發推文,揭示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外交成果。在一系列推文中,蓬佩奧首先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嚴格分清,並表明川普政府是第一個認清中共本質,也是第一個抗擊中共威脅的政府。

他說:「中國共產黨是威脅。中國人民不是。50年來,美國對中共屈膝。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不再屈膝。川普政府結束了幾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和誤導接觸政策。我們再也不能忽視,自由美國與中共暴政之間,在政治和意識形態上的區別。」

蓬佩奧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美國支持中國人民,反對中共專制統治。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我們知道這是蓬佩奧在用最後的時光,用最後的影響力來喚醒美國人對中共的警惕,過去的40年裡,中共在美國的滲透肆無忌憚,美國一直對中共的滲透缺乏警惕,中共的滲透對美國社會埋下了大量的隱患,直到川普總統上臺以後,美國才開始組織起應對中共的超限戰的清算和佔領。」

蓬佩奧以中共鎮壓香港為例說:「中共撕毀了對香港人民的承諾,我們讓那些剝奪人民自由的行為付出代價。當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時,川普政府撤銷了香港特殊貿易地位、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在川普政府過去的4年裡,對中共的政策越強硬,中共其實是拿不出任何東西,它過去四年的表演大家已經看出來了,它拿不出任何東西作為反擊,如果西方政府能夠採取這種務實的政策,對中共拿出強硬的政策,其實中共是沒有任何機會反擊,也沒有任何能力反擊的,因為中共所有的軟肋都抓住西方的手裡。」

對於目前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蓬佩奧批評,中共至今仍在掩蓋疫情、對病毒來源撒謊,讓那些了解疫情真相的醫生消失,川普政府則是不斷在全世界公開呼籲,疫情要透明並譴責中共的掩蓋行為。

他還談到中共在美國進行各種間諜和滲透活動,以及川普政府對中共各種惡行予以反制。包括中共在德州休斯頓的外交機構進行間諜活動,以及中共透過「孔子學院」在全美進行文化滲透等。

戈壁東:「中共這種共產主義政權、共產主義意識,在美國滲透的如此之深,並不是每個美國人都瞭解,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美國人,被中共滲透。事實上美國面臨一個非常恐怖的境況,在中共這場無聲的戰爭中,美國早已被攻城略地,所以蓬佩奧在最後幾天的大量推文中,是表達一種非常憂國憂民的心態。」

蓬佩奧在推文中說:「川普政府做出承諾,也兌現了承諾,扭轉了幾十年來對中共不作為的政策,凍結侵犯人權者的簽證,並針對中共高官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侵犯行為,實施制裁。」

田園:「很顯然,現任美國政府和蓬佩奧都希望看到下一屆政府能繼續對中共強硬,尤其在貿易政策上面,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都應該拿出強硬的姿態,否則川普政府進行的努力,可以說是將要功虧一簣。如果美國的下屆政府真的是為美國人民的利益著想,就應該繼續執行本屆政府對中共的政策。」

1月16號是美國宗教自由日,蓬佩奧在推文中也表達了對中國宗教自由的支持。

他並在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說,美國重申致力於促進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的承諾,確保每個人都有行使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我們捍衛宗教自由的決心,將其視為美國最優先的自由和世界各地的普遍人權。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